复道行空🍰

★欢迎来到小沈的甜品基地——☆
跑路中基本不更——不要关注我啦——

【雷安】暗恋是一种双层味道(番外)

※旧文补档重修,画手雷X写手安,是这篇的后续

※备注:题目来自于哦漏、KB同名歌。

-

  海盗老师和骑士老师果不其然开始秀恩爱了,这让当初围观了半程的粉丝们既是欣慰又充满了吞狗粮的血泪,最后还是得带着乐颠颠夹着一点复杂的心情去看这两位光明正大的撒粮。

  最近这两位的风格一齐变了,画的东西写的东西全都充斥着一股恋爱的酸臭味儿,发点日常也一定要带上另外一位,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这种恶劣的行径真是值得受到广大还处在暗恋期的单身狗群众们的强烈谴责。

  听说两位老师的家离得贼近——当然也并不算听说,而是确切证实了。海盗同志加上准备工作到达骑士同志的家好像也才用了半个小时。此事实是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星月小姐根据骑士先生回复消息的时间推断。

  两个人还是一块儿直播,没变,变的是压根儿不用连麦了,出个门儿步行走不了多长时间就到了对方家,方便,快捷,热恋期情侣值得拥有。

  海盗和骑士公开后的第一次直播,经历了那么久以来唯一一次的直播间卡顿——没办法,来吃瓜的人真的太多了。这两位好像是目前为止圈内仅此的一对二次跨三次的恋爱了。

  当海盗打开麦说了一声“下午好”后,所有观众都听到了从他旁边传来的、属于骑士的声音,好像还带着微弱笑意:“下午好啊。”真的是从旁边传来的,之前连麦时俩人隔着屏幕,那是带着一层无形隔阂的,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是今天不一样,是真真切切的,没有电流阻挠的贴近,甚至现在两个人可能是肩挨肩的状态。


  「老师们是同居了吗?(弱弱)」

  「前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语出惊人!!!」

  「看老师们怎么接招哈哈哈。」

  「我还以为就我听出来现在俩人绝对坐在一起呢。」

  「不存在的!」


  那边骑士大概是呛到了,突然咳了好几下,安静良久还是海盗出了声:“没有,我们俩只是家离得比较近。”


  「那现在在谁家啊?」

  「查户口了啊,户口本交出来!」

  「九块钱在这!(举手)」

  「民政局盖章jpg.」

  「礼成!」

  「撒花!!!!!!!」

  「噗笑死。」

  「我的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怎么不直接把新人送入洞房啊哈哈哈哈哈哈!」

  「好主意!」

  「噫哈哈哈。」


  “咳,现在在他家。”骑士回答,可能是刚刚才咳过的缘故,声音居然有点儿走调。

  “弹幕可以提问啊,你们骑士老师负责回答,我画画。”海盗的声音里好像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幸灾乐祸和笑意。

  麦似乎被突然按住了,嗞嗞啦啦的,但还是有一点点声音传来,听不太真切,但能感觉到是骑士:“喂!雷……你……”


  「骑士老师: 海盗你变了,我委屈。」

  「骑士老师: 你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暗恋我的海盗了。」

  「骑士老师: 你不记得大明湖畔的小号海星了吗」

  「我的天前面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惹。」

  「鉴定完毕,海盗老师姓雷。」

  「快提问快提问啊!」


  那边两人似乎说了什么,可怜的麦就被松开了,海盗已经打开了软件开始画画了,直播间的观众们只听见骑士小声说了一句:“我要远离你。”然后就是一阵子脚步声。

  “他去卧室了,我在书房这边。”海盗似乎是见了弹幕太疑惑,于是出声解释道。


  「卧室!这是赤裸裸地暗示啊!」

  「太甜了叭我滴天!」

  「1551」

  「妈妈问我为什么要笑的那么猥琐。」

  「两位老师的相处模式真棒啊。」

  「再感叹一下两位老师的声音都好好听。」

  

  安迷修抱着电脑抛到了卧室才开始后悔,觉得自己似乎是有点矫情过头了。他总感觉两个人的进度太快了,不管是打怪升级还是橙光游戏好像都没有这么快的。

  他踢掉拖鞋在床上盘腿坐下,鼻息间萦绕的是雷狮的味道,盯着弹幕里的一堆问题非常想说一句让他们克制一下自己,有点儿后悔答应雷狮答应的那么草率。

  比如「两位老师有同居的打算吗?准备什么时候?」

  安迷修静默了两秒,满心无语,好久才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没有。”

  然后他就听见雷狮幽幽的声音从电脑里传来:“有的,马上。”

  安迷修:“……”

  弹幕里真的是瞬间爆笑了,甚至有人觉得海盗的声音有些怨妇还带点儿委屈。解读: 我一心只想和你谈恋爱你竟然把我当普通朋友!以上来自某粉丝激情翻译。

  “你不是画画的吗?还看什么弹幕。”

  “我开着手机看不行吗,不看怎么知道我错过什么?”

  ……哦。

  

  「我怎么有种骑士老师每时每刻都在刷新对海盗老师认知的错觉。」

  「我也。」

  「反正我是在刷新认知了。」

  「但还是很可爱!!!!」


  “这点是真的。”安迷修声音笃定,看着屏幕上雷狮在刚开好的画布上画了个简笔小人儿正对着他做鬼脸

  「台可爱了叭哈哈哈哈哈哈。」

  「快来个人问问题啊!不问白不问的好吗!」

  「在想了!」


  “……我有权不回答的哈。”安迷修回答的气势显得有些弱。


  「ojbk。」

  「懂!」

  「反正我们就当你默认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师内心: 这个世界都变了。」

  「之前还觉得两位老师的相处模式有点儿拘谨,但是现在真的不一样了。」

  「因为他们现在谈恋爱了,之前是悄悄咪咪的暗恋。」

  「噗。」

  「老师们是海盗老师先追的对吗!」


  安迷修迟疑了良久,才一脸复杂地回:“……他追了吗?”

  “追了的。”雷狮的声音让安迷修觉得有点儿毋庸置疑。


  「噗」

  「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老师们——好想听爆料啊!」


  “星月总觉得自己是个被逼迫的无辜少女,其实并不,你们可以尝试问她。”雷狮毫无负罪感的推锅。

  星月在一脸懵逼的情况下吸引了一大波火力,然后同样毫不犹豫地把雷狮给卖了。她发了条微博: 「@星月魔女: 统一回复一下w不是谁追谁,觉得他俩发展太快的是因为他们是双向暗恋呀。只不过你们海盗老师比价毛躁(对的)就是了。」

  而这一切仅仅是在半个小时之内发生的。

  刚刚磨磨蹭蹭起了个草稿的海盗看着首页的推送无语了两秒,点了转发: 「@海盗: 我主动一点有什么不对吗?」


  评论: 

  @扛起我海骑大旗: 没有!您说的都对!对骑士老师做什么都好!

  @瞎起进行时: 噗楼上hhhhhhhhhhhhh。

  @达拉崩吧: 天啊双向暗恋!贼甜了!

  @放开我: 犯规了。

  @公瑾少年时: 咦原来老师们是双向暗恋的吗!我说呢!

  @细碎星光: 结婚好吗九块钱我出惹!

  @起名字好难啊: 美好过头了!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我磕爆啊啊啊!

  ……

  

  然后之前参了合志的几个人也出来插了一脚,挨个转发说什么自己早就看出来了,这两个人当时还双双被蒙在鼓里之类的,弄得粉丝们又是一阵吃鲸,拍拍肚子继续咂嘴看戏。

  @骑士: 恋爱中的人没智商是事实嘛。//@海盗: 我主动一点有什么不对吗?//@星月魔女: 统一回复一下w不是谁追谁,觉得他俩发展太快的是因为他们是双向暗恋呀。只不过你们海盗老师比价毛躁(对的)就是了。

  骑士也跑去转发了这条微博,不过他的话放在这里就很有歧义了。是在说海盗没脑子还是他们俩都没脑子?

  哦,好像也差不多。

  鉴于海盗和骑士现在是在一起的设定,而直播间的观众们也听到了雷狮不知道是不是装的不满的声音:“你说你自己没智商就算了怎么还带上我。”

  “我才发现我转错了。”那边安迷修的声音传来,“我本来想转矢量转的那条来着。你看懂了啊?我这边一堆评论都在说我说你没脑子。”

  可能是因为俩人现在不在一间屋子做不出那种效果,雷狮新开了画布画了只眼睛,旁边写上: [抛媚眼ing]

  

  「海盗老师持续犯规中。」

  「……甜!」

  「我靠我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这俩人那么好磕!」

  「告诉你们吧!我从很久很久之前骑士老师给海盗老师写的第一篇文时就萌上了!现在终于翻身了!」

  

  安迷修看着雷狮画的那只“媚眼”笑的咧起了嘴角,这条弹幕突然进入他的视线。笑容慢慢收了回去,安迷修的表情变得怀念起来,眼角眉梢都挂满了平和意味。

  那真的真的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啦。

  那会儿安迷修才刚刚入圈,自己摸索着写了几篇东西,就看到了雷狮的画。那种感觉是到现在也无法令他忘记的,掺着一瞬间的惊艳与震撼,过而是细水长流般的千帆过尽,那是直入心底的微微波澜。

  是该有多温柔的人才能画出这种作品啊。安迷修承认自己被打动了。

  他没克制住自己给这张图配了篇文,还艾特了老师。他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当时雷狮在转载时说的:“谢谢,很棒。”

  之后啊,就是一发不可收拾了。那可不是一步步沦陷,而是刚开始就踏进了沼泽啊。

  安迷修想着想着又笑了,笑的眉眼弯弯,好看的流光似乎在从他眼睛里溢出来。

  他在自己回忆的世界里沉浸,没注意到雷狮已经从书房来到了他面前。

  “想什么呢?笑这么开心。”雷狮伸手弹了下他的额头,看着安迷修突然回神儿似的一下子捂住了额头,忍不住笑出了声来。

  

  「……不敢说话。」

  「两位千万不要发现直播还开着。」

  「提前赤鸡一下!」

  「两位老师都笑的好撩啊……要命。」

  「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想到了我是怎么喜欢上你的。”安迷修揉了揉脑袋,突然来了兴致,他把怀中的电脑放到一边,按着雷狮坐到了床上,自己就凑了过去,呼吸霎时交缠在一起,“你说说呗。”

  “……不说。”雷狮沉默片刻硬是又站了起来,“这有什么好说的,我哪记得。我去画画了。”然后转身就走,只不过安迷修隐约觉得他好像走成了顺拐。

  

  「海盗老师害羞了吗!」

  「喜闻乐见!」

  「其实我好想听啊。」

  「我也。」

  「1551」

  「我要被甜死了。」

  「我还以为……床……」

  

  “哎——你不想说啊。”安迷修挠了挠头,仔细想了想自己也没说错什么话。他盯着雷狮的有点落荒而逃意味的背影,长出了口气在床上滚了一圈儿。

  枕头里还残留着薄荷洗发水的味道,很淡,但也很醒神。

  反正日子还长着呢,说不说也不是那么重要。

  就像今天早上和雷狮一起吃的早饭,温豆浆,热油条,一切都是恰到好处的模样。


 

  -END-


评论(17)

热度(245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