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道行空🍰

★欢迎来到小沈的甜品基地——☆
跑路中基本不更——不要关注我啦——

【雷安】暗恋是一种双层味道

※画手雷X写手安,全文1w+

※一年前的安哥生贺,补档重修。但是重修也拯救不了它了()

-

  安迷修打了个哈欠,舒展了一下长时间没有活动的肩颈,将文档保存后关了电脑。他踢掉拖鞋就扑上了床,体恤下摆露出一截腰窝。他肤色不算白,是很健康的小麦色,两相对比下就很有视觉上的冲击力。

  凌晨三点的首页格外寂静,他抱着手机在床上滚了一圈儿,随手翻了一下才刷出来的几条更新就打算休息。这几天他熬夜赶稿,几乎是不分白天黑夜地抱着板子对着电脑,大脑和身体都要形成条件反射一样。他最后点了一次刷新,与此同时响起的是特关提示的一小段音乐声。

  安迷修的特关只给了一个人,是个圈里很有名的搞原创的画手老师。这位老师性别不详,年龄不详,圈内甚至还有他是个大龄肥宅的传言——不过这倒是没有什么人信的。安迷修太喜欢这位老师了,画风满满的戳他点,随手翻翻他那并没有多少东西的主页,一半都是这位老师的图改文。

  说的直白一点也没什么,他喜欢这位老师,很喜欢喜欢。他总觉得这已经不是那种单纯的仰慕了,而接近于最单纯的暗恋。

  太美好。

  有点小迷弟的心情在看到新图的一瞬间总是不可避免的,这位名叫海盗的老师总能在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给到出其不意的惊喜,就像他虽然名叫海盗头像却是颗星星一样。像虚无缥缈的夜空,一望无际的海上,传来的美人鱼的歌声。

  「老师的画还是那么奇妙。注意休息,晚安。」

  安迷修可没有想到海盗会回复他——自己可是他的每条动态都会评论的,就算是当初拿海盗的画改文的时候,他也只是仅仅转载而什么都没有说。所以这算是海盗第一次回他的评论了。

  他说:「嗯你也是,晚安。」

  晚什么安,要睡不着了。

  安迷修将手机扔到一边,抱起枕头再次打了个滚儿,开始强迫自己闭上眼睛等待睡意的临幸。在凌晨四点的天光破晓中他睁了个神采奕奕精神焕发,肚子甚至还有些饿。

  他以一个矫捷的身姿翻身下床,在电脑旁的抽屉里翻找了许久,才扯出一张皱巴巴的外卖单。他喜欢吃甜,目光非常敏锐地在那张恰似废纸的外卖单上扫过,顺利地找到一家甜品店,心情霎时就更愉悦了起来,点了份可以差不多当做早餐的宵夜。

  外卖小哥打着一连串的长哈欠拎着份提拉米苏,从离安迷修家只隔了一条马路的店里赶过来,他盯着安迷修打量了许久,嘴里嘟囔着什么走了。安迷修没太听清,猜测大概是“这人这时候吃这种东西难道不怕胖吗”之类的话。

  这么一弄天差不多也快要全亮了,他慢悠悠吃完一块甜点已经过去了不少时间,重新刷了个牙歪倒回床上,安迷修才堪堪找到了睡意。也亏得第二天是周末,不用他手忙脚乱地赶时间去上课。

  熬夜养成的假期生物钟在十一点十五分的时候准时起了作用,安迷修平日里那点儿没什么用处的矜贵劲儿在起床的时候就格外显现出来,他自然醒的时候起床气就被自动自发地锁到了匣子里,冷冷静静地收拾了床铺,洗漱完又去点了个外卖。

  安迷修把昨晚写完的稿子重新校对了两遍交上去,顿时只觉一身轻松,伸了个长长的懒腰,感叹交稿的滋味真美妙。他点开闪动的QQ提醒,一条消息就蹦了出来。


  星月魔女: 「我想搞个图文合志你来不来?」

  「感觉没有给我拒绝的余地啊。」安迷修这么回。

  星月魔女: 「嘛,好像也是。」

  骑士: 「那就谢谢邀请了。我荣幸之至。」

  星月魔女: 「主题是【暗恋】,两个月之内交稿就OK。我先拉你进群。」

  骑士: 「好的。」


  安迷修想起还没有问星月找的画手老师是谁,但就星月来说她肯定会找一个跟自己很搭的画手去合作,水平也肯定在线,还是很让人放心。他自觉按格式改了马甲之后就点开了群成员。除去主催、排版他们,画手也就剩下那一个。

  海盗。


  安迷修冷静的退出界面,再冷静的点开,换个不一样的进场方式,动作流利丝毫不拖泥带水。然而那颗星星依旧静静的躺在群成员里。

  「感谢这位美丽的小姐。」再次点开和星月的聊天窗口,安迷修还保持着他最后那微乎其微的冷静。

  然而首页的关注提醒却一下子让他这点不值一提的强作镇定给抛到了九重天上找皇帝老儿作伴。

  是海盗回关了他。

  纵然知道海盗的回关可能是因为合志将要合作的缘故,但安迷修还是不可避免地炸了一下。一个人总有那么个特别喜欢的人,或因为诸多原因与影响,安迷修差点儿就想仰天大笑三声,但这不太符合他自己的一贯作风,也就是盯着海盗的头像好一会儿,心里轮番放响了几轮烟花,截了张图才又回归到冷静的安迷修。

  恰好这会儿他的外卖到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昨天那位小哥,拎着份热气腾腾的鲜橙酿蟹,敲开了六七个小时前才敲过的门。小哥看他的表情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难道嫌他吃的太多了?

  安迷修的幻想脑昨天做了个梦,梦见了一个长的还算不错的阿拉丁灯神面无表情地在他面前放了三样菜,然后用一种他奶奶家养的那只碎嘴八哥一样的搞笑嗓音说道:“你掉的是这份椒盐虾,还是这份鲜橙酿蟹,或者是这份三煎牛排?”

  安迷修没觉得自己在做梦,但还是隐约觉得灯神不是这样的。掉这个掉那个的难道不是那什么水里的妖精还是神仙的工作么?

  于是他得出这是个热爱吃肉的灯神,但他的小说脑还是选择了拒绝:“不,都不是我的。”

  安迷修等着那个灯神说出“喔诚实的孩子,这三盘都是你的了”,却看着他开始微笑,张嘴的声音变成了巨大的闹铃声,震耳欲聋的。

  ——这是他前几天做的梦,被闹钟吵醒后就格外的想吃鲜橙酿蟹,生生憋到了今天假期才终于如愿以偿。

  等安迷修签了外卖回去,正好看见星月回的消息。

  

  星月魔女: 「I know。」

  星月魔女: 「基本信息都在群文件里了,你们俩私下好好交流,商量商量怎么写怎么画。不过你们也应该不用我提醒。」


  安迷修觉得星月这算是变相给自己一个泡喜欢的老师的机会了。于是他回: 「我这次绝对不当死线战士了。」

  星月魔女: 「???你还敢当????」

  骑士: 「不敢不敢。」


  安迷修还没主动去加海盗,那边海盗已经先加他了。他盯着好友申请里的那颗星星看了数十秒才忙不迭地点了同意。


  海盗: 「我是海盗。」

  骑士: 「啊老师好我是knight!」

  海盗: 「下午好。」

  骑士: 「下午好!」


  就这一会儿功夫,星月已经陆续往合志群拉了几个人,看过去一溜儿的海报、挂件之类的。安迷修翻了翻,发现居然全都是自己认识的。


  【吧唧】矢量箭头: 「奔着都是熟人来的哈哈哈!」

  【排版/校对】斯巴达: 「说实话这阵容太吓人了。」

  【明信片】汪汪汪: 「要吓人才过瘾嘛!」

  【海报】大罗神通: 「因为好玩儿。」


   安迷修觉得就算不算自己和海盗,单就这周边特典的架势,就不仅仅是疯抢了吧。


   海盗: 「连麦赶稿吗?我正好要开直播,我们商量商量内容。」

  

  安迷修正啃着螃蟹拿一根没沾到油的指头回星月的消息,看到海盗回他的内容心里陡然惊吓,手里的螃蟹没拿稳掉到了键盘上,敲击出了不知道什么乱码,居然还发了出去。


  骑士: 「gdbhdhfjjgjd」

  

  完了,这很显得真·迷弟心情了。


  海盗: 「?」

  骑士: 「好啊老师!」

 

  安迷修手忙脚乱地把键盘擦干净,然而他仍没有把吃的收起来的自觉,继续拿那唯一一根还干净的手指戳才擦好的键盘,还找到了耳机戴上。海盗的QQ电话马上打了过来,安迷修接通后顺手点开了文档。

  “喂?能听见吗?”那边的人轻轻开口,顺着些许电流的阻挡传到安迷修耳朵里,顿时就好像山河萧萧惊雷初歇,让他觉得世界都安静了,因为戴着耳机,甚至觉得那声音是在自己耳边耳鬓厮磨般响起来,让他后腰一软,回答的声音甚至还有一些走调,只能轻咳一声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能的。咳。”

  “嗯,能就好。”那边的声音一直是淡淡的,像没什么情绪起伏,轻轻浅浅的,“那我去开直播了。”

  “诶,好。”安迷修回答。

  海盗的声音其实和他想象的别无二致,好像这个人就该拥有这么一副嗓子。

  他抓紧时间开始啃他的螃蟹,点开海盗的直播间看见他在屏幕上打上了:“直播赶稿,和骑士老师连麦ing,BGM随机。请勿录屏。”

  迷弟眼里也出西施,反正这会儿海盗在安迷修眼里那就是天上的嫦娥——幻想如星般美好。

  安迷修把海盗直播间的窗口最小化,拖了小音量,毫无头绪地在文档上敲了一堆空格。但他现在也是真的写不下去,只能把直播间的窗口最大化回来,就着弹幕吃东西。


  「妈诶我喜欢的画手老师和写手老师关系居然辣么好!」

  「嘤嘤嘤声音都台好听了!」

  「等等这个图文合志到底怎么搞?」

  「???什么合志?」

  「前面的,是海盗老师和骑士老师的图文合志哟,几个小时前星月老师发了预告!」

  「大概是几页文配一张图的那种?」

  海盗大概也正在看弹幕,安迷修只听见他回答:“是的。”

  

  「妈诶这么高端。」

  「工程量好大啊感觉,两位老师辛苦惹!」  

  「准备好钱包了!」

  「???我刷新不出来谁给我复制一下星月老师的话?」

  「@星月魔女: 邀请到了海盗老师和骑士老师合作,是图文合志哟。这是个小小的预告,全体staff都是很厉害的老师,敬请期待!」

  「呜呜呜已经猜到会是何种神仙阵容了。」

  「我的钱包1551」

  「绝对买爆!」


  安迷修正啃到蟹腿发出“嘎嘣”一声,透过离的并不算太远的麦放大到海盗那里,同时在看直播的各位面前打了个转儿,留下一股子似有若无的虚拟香味儿。

  “你那边什么声音?”

  “啊,我在吃东西。”安迷修顿时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也不敢再吃,看了眼自己手中的东西,依依不舍得给放回去。

  “……那你继续吃。”海盗似乎是停顿了两秒,“你有什么想法?”

  “暗恋——暗恋是一种双层味道?”安迷修吸吸鼻子,脑海里浮现出了奶油盒子的样子,果断决定晚上就拿它来当宵夜了。


   「妈诶骑士老师台可爱了叭。」

  「我发现……海骑……( )」

  「前面的妈哟。」

  「噫呜呜噫。」

  「老师们开车吗?」


  “开。”海盗说,在空白画布上写了个豪放的“This is a car”,然后画了个简笔画的小三轮,上面坐着两个兜风的火柴人儿。

  “你们看,不仅开了,我还带着你们骑士老师溜了一圈儿。”


  「……这么可爱的吗。」

  「我暴毙了。」

  「犯规惹老师!」

  「捂心脏倒地。」


  “噗。哈哈哈。”安迷修没忍住笑出声来,反应过来后似乎是觉得不好意思,下意识伸手蹭了蹭鼻子,结果把手上的油给抹了上去,只能伸长了胳膊去一边的桌子上扯刚刚被自己扔到一边的纸巾。

  海盗那边传来指尖敲击桌子的声音,一声一声,是一切恰到好处的模样,也莫名让人极度安心。安迷修感觉就跟自己亲眼看到似的,就算自己压根儿没有见过他,不知道他是高是矮是胖是瘦,甚至对于他都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然而自己却能想象出,那个人被细碎阳光照射的柔软发梢。

  或许那个人有张凌厉的脸庞,但他却有着略显温柔的声音,也许是通过电子的诸多曲折才传递到他这里,但是……果然太喜欢啊。

  安迷修甚至能想象出他站在自己面前的样子。

  海盗突然没了动静,BGM却打开了——是安迷修说的“暗恋是一种双层味道”。

  安迷修一直都很喜欢这首歌,其显得很甜还是次要,它从歌名到内容,那完全就是对自己的生动写照了。那种心情,果然也只有暗恋中的人才体会得到,酸酸甜甜的。

  他以前在书上看过这么一句话:“生活没那么复杂,种豆子和相思,或许都得瓜。只要你敢试,世界就敢回答。”当然这句话是鸡汤般的激励目的,什么殊途同归之类的,放在安迷修的所谓“暗恋”上似乎也有那么丁点儿适用,绕来绕去的意思也还是归到“大胆去上”。

  ……大胆去上。说实话安迷修不太敢。他要是敢就不会现在还在和海盗小心翼翼又暗戳戳地聊天了。

  这次合志的主题奇迹般的映了他的现状,还奇迹般的和自己的暗恋对象合作。

  简直太奇妙了不是么。

  安迷修脑子里转到了外太空找不知名的外星人说了会儿话,嘴里肯螃蟹的动作居然还没停,利落地解决了最后一点儿,给海盗打了个招呼挪去卫生间洗手。


  「我还是觉得他们好有爱喔。」

  「我也。」

  「感觉海盗老师好宠骑士老师啊。」


  安静了好一会儿的海盗这会儿突然“嗯”了一声。


  「啊???????」

  「??????」

  「嗯?」

  「嗯!」

  「噗前面。」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

  「这是在回答前面的问题?」

  「骑士老师不在……」

  「我好像get到了什么?」


  耳机里传来轻轻的脚步声,一步一步就像踏在他的心上。海盗对着麦轻轻“嘘”了一声。

  “不好意思,我回来了。”安迷修拉开椅子坐下,正好看到最后一条弹幕,于是笑着问道:“怎么了?get到什么了?”

 

  「没……」

  「哦改里。」

  「get到骑士老师比较喜欢吃东西呀!」

  「机智。」


  安迷修没多想,挠了挠头,又发现其实他们也看不见:“喔,是的。”

  “吃完了?那开始吧?”海盗出声适时插入了话题。

  “好的!”安迷修又开始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了: 难道海盗一直没画不是因为没思路而是为了等他?

  他直接问了出来,海盗的声音似乎顿了一下,口气似乎比刚才更淡了些:“不是,我觉得我们保持一样的进度比较好,毕竟图文联系比较大。”

  安迷修感觉有些失望——却不懂自己为什么要失望。于是他放弃去想,归结于是自己没吃饱的缘故。但是海盗已经等了他那么久了,他想了想说道:“那开始吧。”


  「保守着一个世界的秘密我好辛苦。」

  「+1」

  「海盗老师是要干大事的人。」

  「骑士老师就是大事。」

  「噗。」

  「快刷上去!」

  「1551」

  「我是一个幸福的女孩。」

  「话说这个主题好应景哦。」

  「暗恋真的好辛苦哦。」

  「hhh前面。」


  安迷修隐约感觉自己和海盗的关系似乎是从这一天开始变好了,毫无预兆的,甚至这几天每天都有连麦——即使目的大概只是赶稿。就算是上学的时候,晚上回去连上一会儿似乎也成了惯例。不过也亏得是和海盗一起,安迷修这次是真的不用当他的死线战士了。

  还在某一天和海盗交换了真实姓名。

  【雷狮。】

  在安迷修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有一种“啊,果真如此”的莫名感觉。

  

  安迷修无聊地扒拉着首页,突然想起自己某位“黑粉”似乎是很久没有出来作妖了。

  安迷修有个著名“黑粉”,名叫“海星“,著名到圈内人尽皆知,说这位是极限版的考据党也不算特别恰当,但这人的日常就是揪安迷修文章里的细小错误不放。起初安迷修还是很感谢他帮自己揪错的,可日子一久就难免有种吹毛求疵的意味。

  这几天都是他等着海盗——雷狮,来敲他,而且离截稿日还远得很,所以他一点都不急着去码字。于是他搜了一下那位名叫“海星”的未知年龄的小盆友的账号,打算去戳他主页瞧一瞧。

  没有他作妖的日子居然显得有点儿无聊。

  其实这位还行同学以前所谓“黑”安迷修的时候,他就曾经逛过他的主页好多回了,虽然一直都是一片空白就是了。不过最近这位居然开始发动态了。

  前三条断断续续的,每条中间都隔了好几天时间。

  [想告诉他我喜欢他。]

  [暗恋居然这么辛苦的?第一次体会到。]

  [……]


  后面几条发的倒是开始频繁起来,有一天甚至发了好几条。

  [第一次用大号和他说话了?]

  [找朋友帮了个忙。]

  [……嗯。]

  [加好友了。]

  ……


  这人大概是把软件当空间使了。嚯,原来这位还行同学也有个暗恋的人。安迷修翻着翻着就突然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

  安迷修习惯性地刷了次新,正好看到还行发的最新动态,时间是一分钟前:[今天想表白。]而且他还把刚刚还是隐藏的粉丝列表放了出来。安迷修点开那个显示为「2」的数字,却被吓了一跳:那唯二的两个人居然是海盗和星月。

  难道这人的大号是哪位特别有名的老师么?可是哪个老师会闲的没事专挑自己事儿的?

  他截了个图发给星月,刚想问问这是谁,一句话还没发出去,雷狮就来敲他了。

  

  「最近天天都能看到海盗老师和骑士老师连麦直播,太幸福了1551」

  「日常蹲守直播间哈哈哈哈!」

  「诸位,我吃定海骑了,别拦着窝。」

  「不知道为什么 这个cp名使我发笑。」

  「2333333333」


  雷狮和安迷修两个人都不算特别内敛的性格,所以也是很快就熟络了起来。安迷修和他讲话的时候也远没有第一天那么拘谨了,就算是面对自己喜欢的人也能交谈自如,还能时不时开对方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接通电话后他给海盗打了个招呼,却把给星月发完那句话的事儿抛到了一边,趿拉着拖鞋去冰箱里拿了瓶酸奶,又趿拉着回来。

  雷狮似乎去上厕所了,只有一首不知道的什么歌在空气中缓缓流淌。安迷修习惯性地打开直播间看弹幕,却看见屏幕上开着的是海盗的个人首页。

  安迷修下意识地想瞄一眼粉丝数——毕竟平时是隐藏的也看不见,难免好奇。

  然而那一串数字……


  「喜欢: 10

  粉丝: 2

  关注: 1」


  咦?是小号?

  于是他视线上移瞅了眼用户名。


  [海星。]

  嗯?

  然后他又看了一眼。还是那样。

  弹幕里似乎也慢半拍地发现了这件事。


  「诶?这个海星……不是骑士老师的那个著名黑粉吗?」

  「难道海盗老师就是海星?」

  「海盗……海星……额。」

  「似乎是啊。」

  「还行。」

  「我好像……懂了。」

  「我也。」

  「我靠,好刺激。」

  「这什么小说情节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安迷修已经完全注意不到弹幕在说什么了。空调屋里穿的体恤短裤,微凉的风直吹着他的额头,却几乎起了一层薄薄的热汗。一切觉得奇怪的点在转瞬间被连成了一条清晰明了的线,在他那并不算大的脑容量里转了一圈儿又盘旋出来,溜入了空气中消失不见。

  雷狮那边有拉开椅子的声音传来,安迷修听来却有种若有似无的模糊:“我刚刚去接了个电……”话。

  他一句话没说完,看见了屏幕上开着的主页是自己的小号。直播间的人不少,这会儿小号的新消息提醒已经99+了,粉丝数在这短短的几分钟也破了千。

  雷狮:“……”

  他完全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忘记退了小号,还给播了出去,这翻车翻的也太快了。

  似乎是玩儿脱了,BGM已经关了,安迷修那边儿却静悄悄的,静到让雷狮感到一丝不合时宜的慌乱。

  “呃,今天的直播就先到这里了。”他果断地选择和安迷修坦白解决问题。指不定还可以从宽。


  「???」

  「海盗老师要表白的赶脚。」

  「那就提前祝99啦!!!!」

  「噗前面。」

  「害怕。」

  「555海骑党官方发糖了!」

  「可能……不就以后就会有两位老师在一起的消息了。」

  「噫。」

  ……


  面对突然黑掉的屏幕,直播间的弹幕里又小小的炸了一下,不过那两个人看不到、也没心情去看了。

  空气里静的只听得到彼此的呼吸声,安迷修盯着屏幕显得有些茫然的不知所措。他看过很多小说,也写过很多东西,可里面的剧情没有一个是像现在这样,更何况小说就是小说,也不需要他去做出什么表态,可是现实不一样。

  “……安迷修,我知道你还在。”雷狮大概也是挣扎了很久,率先打破了这可怕的沉默,如同向静谧的水潭投进了一颗石子,蓦地炸开了。

  安迷修没吭声。  

  “嗯,我喜欢你。我想你也猜到了。”如预料般没有得到回应,雷狮自顾自地说道:“你可能觉得,我们连面都没有见过,怎么谈得上是喜欢。”

  如果这是电视剧,此时应有应景的BGM响起,给男主角的表白现场营造出个什么气氛。可惜这不是,隔着屏幕双双有些无措的两位大概也不是肥皂剧的男主角。

  我喜欢你,从你欢乐的言语,屏幕也无法挡住的笑意。我能隔着屏幕感受到你的平和且温柔,也许没有那么多理由,也许显得太过矫情,在两个大男人之间也许并不合适,但这却已经是既定事实了。

  见安迷修还是没吭声,雷狮叹了口气:“算了,我知道你在哪,我去找你。”

  安迷修一直处于混沌的大脑终于拨了下弦,慢了不知道几拍才反应过来雷狮在说什么,首先注意到的点居然是他怎么来找自己,然后才想到自己似乎并没有告诉过他地址。然而连着的电话已经“叮咚”一声被对面挂断了,没有时间等他问出口。

  现在这个局面让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恰好这时星月如天降救星一般回了他的消息。


  星月魔女: 「你知道了?」

  骑士: 「昂。」

  星月魔女: 「那这个合志的事儿你也知道了?」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骑士: 「?不知道。」

  星月魔女: 「……你什么都没看见。」

  骑士: 「我看见了。我其实也是会威胁人的。」

  星月魔女: 「我真是服了你们俩了,一个个的。」

  星月魔女: 「这次合志是海盗拜托我组织的。」

  骑士: 「[再见jpg.] 所以只有我不知道?」

  星月魔女: 「不。你们俩都太可怜了。只有你们本人不知道双向暗恋这件事。大家都在看戏。」

  骑士: 「……大家。」

  星月魔女: 「给你看点儿截图。

  【海盗: ……我喜欢骑士的啊。

  海盗: 你别问那么多,就帮我个忙。

  星月魔女: 我其实举双手表示同意。完全ojbk。】 jpg.」

  骑士: 「你们就不怕我不来吗?」

  星月魔女: 「还真不怕。」

  骑士: 「我觉得我们可以友尽了凯莉小姐。」

  星月魔女: 「呐怎么连我真名都喊出来了。」

  骑士: 「是你告诉海盗我的地址的?」

  星月魔女: 「什么地址?没啊。」

  骑士: 「那他怎么说知道我在哪?」

  星月魔女: 「我怎么知道。」

  星月魔女: 「等等,他去找你了?」

  骑士: 「……」

  星月魔女: 「点蜡jpg.」

  骑士: 「弧了,我自己冷静一会儿。」

  星月魔女: 「持续点蜡jpg.」


  安迷修盯着聊天窗口里的那一排红蜡烛,有点儿欲哭无泪。现在的剧情走向怎么比八点档还狗血了点儿?


  星月魔女: 「喔对了,友情提示一下。」

  骑士: 「?」

  星月魔女: 「海盗简介里的那句话你看懂没有?不过我觉得你肯定没看懂,看懂了就早行动了。所以现在是你再研究下还是我告诉你?」

   安迷修点开雷狮的主页,盯着他简介里的那句【守护者,今天的月色很美。】看了数十秒,还是没明白什么意思。他要是能明白确实早就明白了,雷狮改成这句话差不多已经一个多月了,之前安迷修还以为这是雷狮的哪个原创角色的话,但是现在看来……


  骑士: 「还是你说吧。」

  星月魔女: 「【骑士,我喜欢你。】」

  骑士: 「??????」

  星月魔女: 「替他捉急。就委婉了这么一点儿都看不明白。」

  骑士: 「没人会往那方面想的好吗……」

  星月魔女: 「真可惜,有的。合志群我拉过去的那些人,都是看出来的,所以才是大家。」

  骑士: 「……」难怪之前大罗神通说进来是因为好玩儿。

  星月魔女: 「你今天怎么那么多省略号。」

  骑士: 「表达我的内心澎湃可以吗?」

  星月魔女: 「可以。」


  安迷修刚想回复,门铃响了。

  或许不用去猜,不用去想,他也知道那会是谁。如同近乡情怯一般,他临阵退缩,甚至不想去看看门外的人究竟是不是那个从没见过面的男人。

  可是门铃一直在响。


  安迷修第一次觉得自家那个快要坏掉时灵时不灵的门铃那么响亮,吵的他有种把它给拆掉的冲动。

  他慢吞吞地从电脑旁站起身,一步拆作三步似的向门口走去。似乎走得慢一点他就能晚几秒面对现实。

  也不是说他害怕见到雷狮或者是怎么样,就是单纯的有点难以置信。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已经塞满了他的脑子,他还没有完全消化干净,万一再被雷狮塞进去些什么东西,大概是会炸的。

  安迷修从猫眼看过去,正巧外面那人抬头,两个人的目光就隔着一层透视镜对上了。那是一双美丽的湛紫色眼眸,直直的看过来,这个角度显得他棱角有些锋利,没有任何缘由,给安迷修的感觉就是强大的气场。

  这个人就是雷狮。  

  一定是。

  他原以为自己见到雷狮会很激动,可是没有。他很平静,可怕的平静。这大概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夜晚,他想。

  他深吸一口气,打开了门,内心告诉自己把门外的人当成外卖小哥。

  这位被当成外卖小哥的雷狮,外形修长,看起来是个标准的衣架子,穿了个兜帽,不太看得出他的实际年龄,安迷修猜测他可能也就十八九岁。

  俩人算是站着在门口僵持了许久,不过是安迷修思绪飞了老远,盯着雷狮的脸发起了呆。雷狮本来想等他先说话,等了半晌,看到安迷修的眼神都放空了,猜到他肯定飘到别处去了,才终于忍不住出声道:“安迷修,不让我进去吗?”

  安迷修像是个偷吃东西被妈妈抓包的孩子,慌忙后退了一步,又跟不知道干什么似的向左边跨了一大步,才走到右边的鞋柜那给雷狮拿了一双新拖鞋。

  “你是怎么知道我家在这的?”安迷修刚刚细掰了一下,除了星月,似乎没人知道自己家在哪的。既然不是星月,难道他被人肉了不成?

  安迷修的脑洞从来都不是坑的问题,那可是整个宇宙。

  “今天的外卖盒扔了吗?你看一下背面。”雷狮换了拖鞋,看着安迷修默默的弯腰把自己的鞋放到鞋柜上,眼神一暗,耸了耸肩什么都没说。

  “啊,好像还没扔。”准确地说是还没顾得上扔。安迷修去电脑旁拿了包装盒翻过来,看到右下角用黑水笔画了一颗星星。“额,你和那个外卖小哥什么关系?”

  “我表哥,在那打工,今天去找他听见了。”

  ……这么随便的吗,还有没有职业操守了。

  毕竟安迷修算是个写手,先不说好不好这个问题,他的想象力是无比丰富的。这相遇场面也太不惊心动魄了。不过他也的确没想到会这么快就见到雷狮本人就是了。

  “那开始讲正事吧。”雷狮伸手拿过安迷修手中的盒子放到一边,倾身过去把他按到电脑椅上。安迷修的后背紧紧挨着椅背,有些惊愕地看着自己上方投下来的那片阴影。现在他就是神经再粗也不能当着雷狮的面正大光明的跑神了。

  “呃,你讲?”安迷修歪了歪脑袋,有些迟疑。

  雷狮好不容易酝酿起来的情绪就被安迷修这突然蹦出来的一句话给搅得烟消云散,他心里那点儿莫名其妙的矫情也跟着没了。他有些好笑的看着安迷修,盯了两秒撑着椅背站直了身子。

  安迷修感觉到头顶上的阴影消失了,便也跟着坐直,有些疑惑地问雷狮:“你不是说正事?”

  “不是。”雷狮突然笑出了声来,在一旁的床上坐下,还翘了个吊儿郎当的二郎腿,“安迷修,你就那么想我用那个姿势说?”

  安迷修脸上的复杂和纠结显而易见,他觉得自己面前这人有点儿颠覆了自己的想象,和不久前刚开始说话的时候也不太一样,总是一直在变。

  那个时候他可能是刻意收敛了锋芒,也可能是屏幕的过分阻隔,但是当这个人真真切切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感觉是不一样的。

  不是掺杂了电流的声音,不是动态的评论回复,也不是外卖包装盒上的那颗星星——而是真实站在自己面前的人。

  “我喜欢你。”他突然没由来的冒出一句话,把正要让这没开窍的笨蛋好好“开开智”的雷狮一棍子打蒙了。  

  “哦,虽然我已经知道你喜欢我了。”安迷修挠挠脑袋,“但是我还是想再听一遍。”

  雷狮发现安迷修这个绝佳的气氛破坏者竟然也会营造气氛。但是被抢先什么的,果然不太爽。

  雷狮放下那显得他不太正经的二郎腿,转而抱着胳膊冷酷地对他说:“不要。”

  嗯?

  安迷修以为,雷狮会充满深情地来一句“我爱你”之类的,然后两个人泪眼蒙蒙地happy end。

  可惜这雷狮太不按套路出牌了。

  “为什么啊?”安迷修问。

  雷狮决定先套路他,摆着个并不正经的正经脸:“你怎么喜欢我的?”

  安迷修满头雾水:“这种事儿是我能知道的吗?”

  “喔,那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雷狮迅速切到下一个问题。

  “我也不知道啊。”安迷修干脆不搭理他了,把电脑桌上的垃圾团了团扔进垃圾桶,扯了张纸巾把桌面擦干净,然后盯着那个包装盒看了两秒,还是放到了一边的桌子上,打算一会儿等雷狮走了剪下来。

  “你为什么什么都不知道?”雷狮问,从床上站起来慢慢走到安迷修身边。

  “唔,这是个问题。”安迷修装出一副思考的样子,弯眼笑了一下,“可是我知道我喜欢你啊。”

  ……过分了。撩过头了。

  雷狮就跟遇见了自己的劲敌似的,却不是愈战愈勇,而是愈战愈挫了,完全栽到了面前这个真正见面才不过一小时的男人手中。

  但是没关系,时间还长着,足够他们去彼此了解。

  门口又传来门铃声,雷狮一愣,转头看向安迷修。

  安迷修悻悻然举起手,知道目前的好气氛似乎是没了:“啊,应该是外卖。”


  是甜甜的奶油盒子。

  很甜很甜。

  就像暗恋的双层味道,剥去表面的苦辣咸,剩下的当然只有沁入心脾的甜与更甜。



  【END】


评论(46)

热度(4362)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