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道行空🍰

★欢迎来到小沈的甜品基地——☆
跑路中基本不更——不要关注我啦——

【雷安】你的Siri已被入侵

※不知道是什么雷安(。)

※5k+摸鱼甜饼。

-

  雷狮的Siri最近开始自己说话了。

  不仅如此,还变成了一个小话痨。可能也算不上话特别多,但是与之前那个真AI相比,这个实在是太人类了。

  “你真的是我的Siri?”

  “是的,我是您的sir。”

  雷狮并不太聋,能听出来他念的是什么读音。对于他占了自己便宜这件事,雷狮选择性失聪:“你叫什么?”

  “简单一点,您可以喊我先生。”

  “你没有名字吗?”

  “自然是有的。”

  “是什么?”

  “好吧,满足您。我的名字叫安迷修。”

  如此这般,是个很容易惹人生气的话痨,有点欠揍。但是雷狮打不到他,唯一找到的窍门是敲击手机屏幕会予以他微不足道的一点点震慑。

  雷狮工作的时候手机就放在一旁,平日里除了电话和垃圾短信就没有响过,等到这个名叫安迷修的Siri入住他的手机后,他每天就要被迫承受着耳间的洗礼与升华。

  “我觉得您长时间盯着电脑会对您的视力造成损伤,资料显示,电脑在使用过程中,显示屏会发出电磁、电离辐射。经常在电脑前工作,会使人体皮肤老化,造成皮肤粗糙……”

  结果雷狮头也不抬地打断他:“我不盯着电脑我就没饭吃,我皮肤挺细腻的视力也好的很。”

  安迷修静默几秒,似乎是被呛地无话可说,雷狮的手机如此明灭几次,他才又说道:“可是您戴着眼镜。”

  雷狮指尖敲过手机屏幕,人工智能瞬间闭了嘴:“我这是平光镜。”

  于是安迷修底气很足地夸赞道:“很衬您。”

  “谢谢。”雷狮把手机倒扣过去,满意地没再听见说话声,专心敲着键盘。

  等他想起这家伙的时候已经过了几个小时,中途有员工拿着文件来找他签字,还接了一个电话,安迷修是趁着这个间隙自己开始说话的,声音非常虚弱。

  “您还在忙吗?”

  雷狮奇怪道:“你这是怎么了?”

  “我的职责就是陪伴主人,太久不和您说话我非常的不好。”

  如果不是他一本正经,还是个AI,雷狮会觉得他轻佻。

  于是他鬼使神差地问道:“那你怎么好起来?”

  安迷修似乎又振奋起来,能让人感觉到他浑身的无力感在褪去:“只要您和我说话,我就会特别好。”

  雷狮心想,可是和你说话我的心脏不太好。

  但他还是和安迷修聊起了天,今日工作已经完成,有的是时间。

  安迷修说:“您可以问我问题。”

  “……问什么?”

  人工智能的脑子可能不太会转弯,总是直来直去:“我只是给您起个头,让您可以找到东西和我进行聊天。”

  雷狮重新打开电脑:“那你不如无聊着。”

  安迷修义正言辞,雷狮愣是从他的平板声音里发觉出一丝委屈出来:“您是在玩弄我的生命。”

  看看,一个人工智能,话多到伤天理,还不懂聊天基本法。

  雷狮撑着头看向手机:“行吧,那你从哪里来?”

  “我从很远的地方来。”

  雷狮坐直一点,很感兴趣的样子:“外星球吗?”

  “您怎么知道?”安迷修声音起伏大了很多,似乎像是在不打自招一样,故意地几乎引人怀疑。

  雷狮突然就没有和他聊天的欲望了,他摘了眼镜,习惯性捏捏鼻梁,又慢条斯理地整理袖口,这才想起比较重要的一点:“你是怎么看见我戴着眼镜的?”

  “摄像头就是我的眼睛,我会注意到您的一切。”

  听起来怪怪的。

  “你就是我的手机?”

  “不能这么说,要解释的话,我是住在您的手机里的。”安迷修回答说。

  雷狮无所谓地耸肩,抓过手机塞进兜里,准备回家了。他去地下车库取了车,手机放在副驾驶的座椅上。

  Siri在回家路上很聪明的没说话,只是一到家就出了声:“您晚饭吃这些并不健康,资料显示,吃油炸食品,再搭配酒类,就更会刺激肠胃,容易损伤胃黏膜,还会引发急性肠胃炎。”

  话里的主角才吃完一个炸鸡,手里的罐装啤酒喝了大半,他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屏幕亮着,未解锁的界面,原本的锁屏壁纸是系统自带的景色图,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他自己的侧脸,还是模糊不清的。

  他牙根有点酸,伸舌头舔了舔,也不知是不是方才AI说的那些:“我的壁纸怎么换了?”

  安迷修如实回答:“是您今天在工作的时候我拍下来的,觉得很好看,您原来的那张风景图美的有些假,完全不如您。”

  “而且,”他补充道,“您是我见到的第一个穿西装打领带然而吃的是啤酒炸鸡的人类,所以情不自禁就拍了下来。”

  雷狮这一刻才清楚的意识到,他的Siri,成精了。

  自从有了安迷修,他不需要碰手机就可以解锁,当然壁纸是他自己的脸,每日一换,让人措手不及;回复信息只需要说出内容,AI帮助他一秒发送;还可以智能聊天,多好。

  安迷修如是说道。

  晚上雷狮洗过澡,去书房拿了电脑,趴在卧室的床上打游戏。

  安迷修就又开始了:“您这样不太好,一点都不健康,我建议您可以围着客厅慢走几步消消食。”

  雷狮正在刷本,没搭理他,成精的人工智能便继续说道:“您凑的太近了,可以适当远离一些。”

  从此每天晚上雷狮都要听到这么一些话:

  “您不要趴着睡,资料显示,趴着睡会影响呼吸,压迫胸部的姿势还会诱发各种心脏疾病,还会压迫眼球……”

  “您最好减少熬夜的时间和次数,尽量在十点之前睡觉。熬夜会使您精神衰弱,甚至会猝死。”

  “睡前不可以喝凉的,会给您的胃增加负担,还会影响睡眠的。”

  以及……

  “闭嘴!”

  这样的回话。

  雷狮怀疑自己这不是手机,是找了个妈。

  周末早晨他躺在床上毫无睡意,安迷修给他报时显示才六点半。不睡觉简直就是浪费时间,可昨晚睡的也着实早,没加班没打游戏没熬夜,一觉睡到天亮,还是自然醒。

  “您这一个月进步非常大。”安迷修在他床头柜上夸奖道,“接下来您就可以享受一个充实的上午了,您会发现少了睡眠的上午是可以做很多事的。”

  雷狮毫无波澜地翻了个身,变成背对着床头柜的姿势。

  “您要睡回笼觉吗?既然您是睡不着的,不如起来利用时间。”

  雷狮又转回身来,额上青筋看的分明,话里话外咬牙切齿似的:“祖宗,能不能闭嘴?”

  祖宗闭了嘴,可他也睡不着了。雷狮坐起来,随手拢了把额前碎发,烦躁地要命,这健康生活过起来真的不太适合他,可也不能把那位怎么样,一个人工智能,碰不着打不到的,没办法,每天只能被迫着听,听久了也就习惯了,顺其自然下去。

  安迷修声音小了些,底气不太足:“您出门的时候记得带着我,外加带着伞,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

  雷狮把手机从床头柜捞过来,放在手心里,移到正和自己平视的地方,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今天周末,我不出门,要在家打游戏。”

  “那我可以帮您找攻略的。”安迷修说,手机的提示灯一闪一闪的,雷狮有种感觉,假如他有眼睛,大概就是这么眨的。

  他问出自己的疑问:“我以前的Siri也是你吗?”

  沉默良久,就在雷狮以为他不会再说话的时候,安迷修回答说:“不是的,我和它不一样的。”

  然后他又说:“您可不可以帮我把手机壳给摘掉?我在发烫,需要散热。”

  雷狮挑眉,发觉自己大早晨对着个手机说话是有点不太正常。

  “你到底是什么人?”

  安迷修小声说:“我不是人的。”

  雷狮把手机壳摘了,手机背面确实烫手的很,他连着打几局游戏也没有这样过。

  “那你之前为什么说是我的Siri?”

  安迷修又不出声了。

  “所以你是什么?”

  “我来自外星球,我回答过的。”

  雷狮无语凝噎,一时找不出话来反驳。不是人,不是人工智能,不提做事,说话语气还是挺有人味儿的,真的很奇怪。

  雷狮又喊了一声祖宗,已经有些不耐烦了:“那你到底是什么?”

  “我是个来自外星球的高等级生物。”安迷修顿了一下,“来地球体会人类情绪的。”

  雷狮看过自己的浏览器,安迷修说的那些“资料显示”,全都有浏览记录,全部都在。

  搞不懂他们的乐趣。

  雷狮把手机扔到枕头上,又抓了把头发,去卫生间洗漱了。他盯着镜子里不知为何就显得健康了两个度的男人,还是要承认安迷彩每天的叨叨确实有用。

  他对着镜子刮下巴上冒出的青胡茬,指头蹭过去有点扎,触感明显,他不太喜欢留胡子,把自己打理地干净是每天都必要的程序,这是不健康的作息饮食都改变不了的。

  雷狮回卧室拿了手机,放到餐厅桌子上,自己去厨房做早饭。多年单身生活,基本技能就会的特别多,厨艺虽然不能拿出来炫,但是养活他自己是肯定足够的。

  就是自己做的时候吃的简单罢了。

  早晨是面包和牛奶,再煎个鸡蛋。他在餐桌旁坐下时,听见这么久以来,安迷修第一次的感叹:“好香。”

  雷狮顿了顿,不动声色地开口:“想不想吃?”

  安迷修似乎还沉浸着,不假思索地回答:“想的,我可以吃吗?”

  雷狮想看看他到底要是怎么个吃饭,于是点头:“吃吧。”

  时间仿佛静止,一点没有动静。

  雷狮以为他有什么神奇能力,可以不触碰就吃掉之类,去瞧盘子里的面包,一个都没有少,于是他再将视线放在手机上,盯着前置的摄像头看。只听安迷修苦恼地说:“我这个样子没有办法吃。”

  这个意思大概就是他还有别的样子,雷狮捕捉到这么个信息来。

  “那你为什么不变个样子?”

  “我怕会吓到人。而且我们是不能随便在外人面前露出原形的。”

  雷狮想了一下他以前看过的那些科幻电影,里面的外星人大多小脑袋大眼睛:“你长得很吓人吗?”

  “没有的,我们和人类的外形是一样的。”

  “这里只有我一个,”雷狮说,“不用害怕吓到我,变吧。”

  雷狮视线没有移开,一直盯着手机,安迷修就说道:“您可不可以不要盯着我?我感到很害羞。”

  他低头喝牛奶,余光却一直在安迷修那里。只见手机轻轻晃动一下,他再一眨眼,眼前就是一个只有巴掌大的小人儿了。

  他再看一眼,手机还在。

  原来真的不是他的手机。

  “你的原形只有这么大一点?”

  安迷修摇头,眸光清澈:“我的原形是正常成年人类的大小。但是外貌是这样。”

  褐发碧眼,穿着是衬衫长裤,和人类没什么两样。

  他朝着雷狮行了个标准的绅士礼,右手握拳放在左胸前微微躬身:“您好,我的主人。”

  小小的,在桌子上站着不太显眼,雷狮不知该作何反应,就给他示意面前的食物盘子:“你要吃什么?自己拿吧。”

  他看着安迷修走上前,在烤面包前停下脚步。没有寻求什么帮助,而是自己费劲掰下一块,但能看得出他受过的教育很好,没有失了仪态,慢条斯理地吃完手中的食物,还自己去扯了纸巾擦手。

  耳朵尖似乎有点红,雷狮再去看的时候,却是很正常。

  这是雷狮第一次见着他的样子,可后来就是常日见到了。

  他的Siri还是原来那个Siri,只是安迷修已经变成窝在他旁边枕头里睡觉的模样了。

  虽然这么个小东西也占不了什么,但雷狮依旧不知是怎么就给成了现在这个局面的。

  “你体会到人类情绪就要走了?”某天晚上,雷狮枕着胳膊,盯着天花板上做出的星空,不知有意无意地问道。

  “不是的。”安迷修摇头,“我没有家了,而且我似乎不能离开您的手机很远。”

  这个在不久的某天得到考证,是他不能离开雷狮很远,而不是雷狮的手机。那天他站在雷狮胸前的口袋里,跟着他出门买啤酒,付账时才发现手机没有拿,回家后专门进行实验,这才发现安迷修不能远离的到底是哪个。

  此时引起雷狮注意的是前半句话,但是直接问他“为什么没有家了”似乎并不太礼貌,于是他张张嘴,又闭上了。

  结果安迷修情绪低落,却还是自己说道:“有陨石撞击了我的家园,我是在最后关头被族人送出来的。”

  小东西低着头,脸颊似乎都皱在了一起,雷狮偏头看了他一眼,又移回视线:“那你是怎么到我手机里面的?”

  “我来到地球那天传送舱出了点差错,降落的地方离您最近。“他说,“我在您的手机里待了两个月才有力气开口说话的。”

  他回想了一下那天,白天他在家睡觉,晚上十二点坐在小区门口的马路牙子上抽烟,那会儿肯定没什么人,找到他几乎是理所当然的了。记忆还蛮清楚,因为那几天他正好休假,睡的昼夜不分,导致晚上睡不着,叼着烟出门买吃的,就成了那么个局面。

  安迷修说:“那两个月我对您的观察,有好工作,生活条件优越却随心所欲,所以我对您很感兴趣。”

  神不知鬼不觉地观察他两个月,雷狮怎么听怎么觉得怪。

  “那你说的,我和你说话你就会变好?”

  “是的,”安迷修非常郑重的点头,“我发现和您说话会让我感到心情愉悦,会补充我必需的能量。”

  雷狮没想到自己还能有这种功能。

  卧室天花板上的星空一直在转,在两个人脸上都打上了闪烁的阴影。

  “你要一直留下来吗?”半晌他问道。

  “如果您不嫌弃的话,我想是的。”

  雷狮之前捏过他,这会儿又忍不住捏了一下他的耳尖,温热的、软的,和人类也没什么区别。

  于是安迷修就这么留了下来,再没去过手机里和Siri抢位置。

  他也几乎习惯每时每刻都有个声音在他耳边说话,或提醒或监督,他忙的时候就安静待在一边看书。安迷修的体型相对于书本也小,只能从这头跳到那头。为了不弄脏雷狮的书,他是光着脚的。

  睡觉也从枕头上移到了雷狮旁边的位置,但雷狮总怕哪天早上醒来,发现他被自己压死了。

  于是他合上电脑,看见一旁半个身体又钻进他手机里的安迷修,伸手把他扯了出来:“你为什么不变大?”

  安迷修本来还在挣扎,听到这话后突然不再踢腿,在他手心里扒了个姿势,站稳后仰头看他:“您想看吗?”

  雷狮纠正他:“我说过了,喊'你'或者我的名字,不要用您,听起来怪怪的。”

  听安迷修“哦”了一下,他才继续说:“我想看,你就变吗?”

  “会的。”安迷修抿抿唇。

  安静了一瞬。

  “我们只有在伴侣面前才能显出形态。两种都是。”

  雷狮无话,发现旁边床垫下陷了一点,他扭头看过去。

  及时室内昏暗,可他依旧能看得分明。

  青年神情犹豫,紧抿着唇,仔细瞧耳根却红了大半,憋了半晌他还是说道,含着请求,话里的敬称依旧不改回来:“您能不能再喊我一下……'祖宗'那两个字?”

  

  -END-


评论(46)

热度(258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