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道行空🍰

★欢迎来到小沈的甜品基地——☆
跑路中基本不更——不要关注我啦——

【朝俞】我与你拥抱

【伪装学渣大暑24h | 20:00】

※日常、短小、甜饼。

-

  顾女士想见见贺朝。

  那会儿她接受到了有生以来最难以言喻的冲击,就想着和贺朝吃顿饭。结果等到了他们大学开学,也愣是没见着。

  他们俩那个暑假实在是太忙,成绩将一出来,各个学校的轰炸就纷至迭来,还要回二中接受载入校史的伟大荣誉,等闲下来,人已经在教室里坐着了。

  谢俞才刚放下手机,贺朝整个人就都缠了上来。他早晨起床时的黏糊劲儿太过严重,刚睡醒的状态能硬生生把谢俞的脾气磨得干净。

  他下巴垫在谢俞的肩膀上,手臂堪堪环在他腰间。

  贺朝打了个意犹未尽的哈欠,揽地就紧了一些,呼吸全喷洒在谢俞脖颈:“怎么了?谁大早上的打电话?”

  “我妈。”贺朝像个极大的热源,贴近地无法忽视,谢俞几近麻木,早就在日复一日的早晨熟悉了他的所谓习性,于是只是稍稍偏了偏头,用眼神威胁示意。

  贺朝全当瞧不见,顺口就接了下去:“咱妈来催婚啦?”

  “我妈要见你,吃顿饭。”

  这可不得了,一句话确实等同于催婚,贺朝顿时精神起来,原本没骨头似的赖在谢俞身上的腰背也绷起来,谢俞几乎觉得他下一秒就可以从床上跳下去来个百米跳远。

  谢俞又倒回床上,枕着手臂看贺朝一个人亢奋。

  他们平日里住校,假日就一起在校外租了房子,不算大,很简单的两室一厅,生活气却浓,任何一个小摆件上都是两个人共同生活的痕迹。

  贺朝拉开衣橱,静止几秒,又给拉上。他扭头看一脸好整以暇的谢俞:“要不我现在去买套衣服穿?”

  话里意思好像是没有衣服,其实就是挑不出来穿个什么去见丈母娘。不是没见过,只是这第一次以“谢俞男朋友”这个身份去见,以前的印象暂且不说,这次是一定要留下绝顶好的印象才行。

  贺同志理想远大,就是找不出来一件衣服穿。

  实话要说,谢俞其实觉得他套麻袋都是好看的。但这话要是说出来肯定会引起男朋友的自卖自夸,轻易是不能说的。

  结果最后还是挑的简简单单,白衬衫和黑西裤,但衬地少年干净,身量修长,身上矛盾地混合了少年气和莫名的沉稳气,很能让人心生好感。

  贺朝站在穿衣镜前极度满意,甚至还想去抹个大背头。

  “你想象一下。”贺朝面对着谢俞说,“那样不就是显得我更可靠了。”

  但是被谢俞毫不留情地一秒打破幻想:“可靠个屁。”

  贺朝:“开个玩笑,哥那么风流倜傥,不需要打扮。”

  谢俞:“……傻逼吧你。”

  谢俞拒绝了贺朝跟他一起穿情侣衬衫的邀请,翻了件套头卫衣。额前碎发还有些长,被他拨到一边。贺朝眼里,还跟高中的他无二区别。

  决定好出门要穿的衣服才去做早饭,牛奶和烤的面包,每人还有一个煎鸡蛋。

  跟顾女士约好的时间是十二点,出门前谢俞看了眼时间,才十点。

  着实难得,平日里贺朝完全可以睡到这个时间而一梦不醒。

  出了小区,贺朝脚步顿在马路边。

  “扫个共享单车?”

  谢俞:“……”

  谢俞伸手拦车:“可以,你去吧。我打车。”

  贺朝在紧张。

  从他早晨猛然绷紧的脊背就能瞧出个一二分,再到一系列反常举动,所有心思都昭然若揭。

  他平日里戏多,难得紧张的时候就是尬戏,谢俞也没嘲笑他,肩挨肩坐在出租车后座,伸手抓住了贺朝的手指。

  谢俞坐的端正,目视前方,却慢慢挤进贺朝的指缝,两个人就这么十指相扣起来。

  贺朝的心奇异般地静了。他的小朋友总是有这样的能力,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他的心之所向。

  到餐厅时还不到十一点,两个人先到预定好的位置坐下。格外隐蔽,本就在整个餐厅的角落,与相邻座位间又有绿植遮挡,贺朝就重新抓过了谢俞的手。

  “哥,”谢俞小指轻轻勾了一下他的掌心,好像是羽毛拂过,“紧张?”

  “怎么可能。”贺朝立马反驳,“我是谁啊,我这么招人喜欢。”

  谢俞眼角眉梢都挂满了笑意,衬地眼睛很亮。

  并没有等多久,顾女士就来了。

  顾雪岚本就想提早一个小时,没想到到了地方,却发现两个孩子来的更要早。

  谢俞和贺朝都站起身,谢俞先喊了声妈。

  贺朝:“妈……阿姨好。”

  谢俞拿胳膊肘撞了他一下。

  贺朝好像就等着这么一下,立马再次改口:“妈。”

  顾雪岚本来就很喜欢他,这么几个月过去,该有的震惊和情绪也早就过去,听见贺朝这么叫她反而莫名地欣慰,再带上滤镜这么一看,多好的小伙子。

  一顿饭吃的很家常,顾雪岚什么都没问,只在来的时候受了贺朝的一句“妈”,走的时候却明显要轻松地多。

  “我妈也紧张。”送顾女士上了车,谢俞看着渐渐远去的车辆,轻轻地说。

  阳光温柔地打在他的侧脸上,投下一片阴影。

  “反驳一下我之前的话。我更紧张。”

  谢俞说:“你隐藏的一点都不好。”

  贺朝:“……”

  

  午后的阳光正好,贺朝握住了谢俞的手腕。凸起的手腕骨正抵在他的手心上。

  “走了,回家了。”

  

  -END-


评论(52)

热度(14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